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福建省数学一级学科、应用统计专业竞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3 】

近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福建省粒计算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漳州市统计学会、数字福建气象大数据研究所协办的2022年福建省数学一级学科、应用统计专业竞赛落下帷幕。经专家匿名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本次竞赛主题是“福建省研究生R语言统计建模”,比赛期间,由竞赛组委会提供题目和相关数据,参赛队使用R软件完成数学、统计建模并撰写提交论文。经专家评审,最终,华侨大学潘晓英和徐天泽同学、我校黄锦红和赵文杰同学等5支队伍的参赛论文获一等奖,福建师范大学的胡玥和柯楠同学、华侨大学的张少槟和康智勇同学等10支队伍的参赛论文获二等奖,华侨大学的王镇和熊彦婷同学、福建师范大学的叶林华和刘维琦同学等15支队伍的参赛论文获三等奖,华侨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一个多月,来自省内5所高校13个学院的82支研究生队伍(每个队伍由两名研究生组成)参加比赛。比赛旨在激发福建省广大研究生学习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编程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广大研究生收集、整理、分析数据和运用数学、统计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文: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