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4 】

日前, 经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我校正式成为全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院校。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华裔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并依据《国际汉语能力标准》《HSK考试大纲》组织实施的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中文进行交际的能力。HSK考试有6个级别,其成绩是外国学生来华留学、申请奖学金的必备条件,也是外国人来华工作、申请永久居留、移民等的语言证明,并被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作为员工招聘和晋升的重要依据。目前,我校可以承担HSK(一至九级)纸笔考试、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等类别的汉语测试。

获批HSK考点,是教育部语合中心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水平的充分肯定,对学校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校及周边高校国际学生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提供了便利。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搭建更广阔的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平台,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