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著名心理学者Michael Kyrios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来源:教育与心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3-27 】

3月24日上午,AEMG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原副校长、澳大利亚心理学会原会长Michael Kyrios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Lessons from an international research career in mental health and well-being》(来自国际心理健康与幸福感研究生涯的经验教训)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东门梯教一举行,由心理学系主任张琪副教授主持,我院心理学教师、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Michael Kyrios教授从“是什么”“为什么”与“怎么样”的角度对研究人员和研究工作的特点进行概述。随后,Michael Kyrios教授介绍了国际研究生涯发展包括“忠于自己和科学方法”“提高自身论文的被引”等十大"规则",并分享了他在以往研究中的经历和所积累的经验。此外,Michael Kyrios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幸福感与韧性领域的最新进展,传达了前沿的研究成果和理念,让师生们更好地了解国际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和趋势。

最后,Michael Kyrios教授认真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鼓励青年研究者要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勇于挑战传统观念,勇于尝试新的研究方法和思路,不断探索和创新。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加深了我院心理学师生对国际心理健康与幸福感研究领域的认识,促进了心理学领域的学科交流和学术合作,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图文:教育与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