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7 】

3月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各创新平台负责人、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和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主持。

会上,肖庆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福建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顺兴作题为《革新增效 融合发展携手为闽南师大美好明天不懈奋斗》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引领得到加强,师生获得感归属感更足,“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服务社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办学影响力持续扩大。新的一年,面对时代变革压力、国家发展形势要求和学校生存发展需要,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学校办学发展。他强调,要以“融合”为抓手,强化党的建设对业务的引领作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巩固深化2023年学校“提质增效深化年”工作成效成果,积极主动作为,建设优势品牌,推动办学发展。要以“革新”为途径,强化学科建设对内涵的龙头作用,超前布局新兴学科,进行科研平台“种子投资”,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机制,推动人才培养革新;抢抓时代机遇和政策导向红利,强化科研平台导向,推动科产教融合的革新。要以“增效”为目标,强化制度创新对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强监督管理和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强化评价体系和依法治校,推动有效资源向育人、向出成果、向出成效聚集;以强化责任为抓手,确保各种项目落实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勇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争先争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闽南师大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顺兴讲话

(文:陈秋燕 图:董征)